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名医”坐诊是假,“医托”骗钱是真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肖依诺 阮恬明  来源:红网  阅读:

因中医馆销售业绩不佳,4个合伙动起了歪脑筋,冒充知名医疗专家向到店的老年顾客高价推销“医疗保健项目”,以此牟取暴利。6个月时间里,4人采用此种方式诈骗21名老年人,涉案金额10余万元。近日,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易某某等4人提起公诉。

经查,2022年9月起,易某某为求财,个人出资租赁了一家中医馆,聘请普通中医赵某某、周某某(另案处理)假冒知名医院退休专家坐馆,召集邓某某、黄某、张某等工作人员维护医馆运营。

另纠集“医托”前往三甲医院假装病人寻找异地就医人士及老年病人进行搭讪,“医托”谎称自己或者家人曾在易某某处被治愈,通过单独作案或者相互配合的方式骗取患者信任,前后有21名被害人前往易某某处就医。

线下面诊时,未取得医生助理资格的邓某某、黄某充当医生助理,大吹特吹赵某某医术,夸大所开中药疗效。赵某某面对就诊人士时,明知对方所患疾病无需吃中药或中药对其无效的情况下,仍会开具中药处方。

同时,针对不同文化程度和经济水平的患者,制定了不同划药标准,为防范意识低的病人多开药,实现非法利益最大化。通过此种作案模式,该团伙6个月内非法获利近10万元。

最终,法院采纳检察机关量刑建议,依法判处易某某等4人10个月至3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不同数额罚金。

检察官提醒:养老路上小心行,防范诈骗勿轻信;假冒名医来敲诈,及时报警法律帮;个人信息要重视,身份隐私留心眼;老人身心需保护,亲友关爱别忽略;健康诈骗需重视,保持警惕守安康。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