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这位开“法拉利”的精英人士讲了一个“动人”故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阅读:

谎称自己是高干子弟,把自己包装成身家过亿的精英人士,通过婚恋网站与被害人交往,获取被害人信任后骗财骗色,最终身陷囹圄。近日,由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涉婚恋交友诈骗案开庭审理,被告人黄某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开跑车住别墅

“成功人士”婚恋网上交友

“我是在婚恋网站上认识他的,当时看他开着一辆法拉利跑车,住着别墅,学历又高,人又很温柔,所以我一直特别信任他。”面对询问,被骗的小娜非常懊恼。

法学博士,开跑车,住别墅,名下公司产值上亿元,家庭条件优越且未婚,在黄某交往的众多女朋友心中,他是个妥妥的“钻石王老五”。2020年6月至2022年2月,黄某在多个婚恋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布虚假的婚恋交友信息,并主动与多位女性沟通交流,表达自己真诚的相亲意愿。

黄某通过婚恋网站要到一些单身女性的聊天方式后,便会主动找她们聊天,说自己因为赚钱耽误了终身大事,此次相亲也是因为年纪到了、家里人又催,以此骗取被害人的信任。而且,他租了别墅,开着贴牌的假法拉利跑车(实际为价值14万元的“零跑”轿车),并注册了一家公司,租下了一层楼当公司运营地。线下见面时,他就将这些展示给被害人看,让被害人更加信任他。就这样,小娜等8名被害人在黄某精心布置的陷阱中越陷越深。

带女友“共富裕”

这是真情还是陷阱

“你也知道,我们俩在经济条件上有差距,你是我女朋友,让你也好起来是我应该做的,我这里有个项目,肯定是赚钱的,你可以参与进来,你出资一半,我帮你出一半,股权都算你的……”2020年,黄某以代理某产品共同赚钱为由,先后邀请小娜等8名被害人参与投资,并表示具体运营由他负责,一切风险也由他承担,还承诺每月高额返利。为加深信任,黄某与被害人签订了股权合同,邀请被害人成为他名下公司的股东。

“一开始确实每个月都有分红,所以我们并没有想到这是一场骗局。”小娜说。为进一步隐瞒真相,黄某将诈骗所得的部分资金当作分红分发给被害人,并夸大投资前景,吸引被害人继续加大投入。在被害人资金短缺的情况下,黄某便花言巧语要求被害人进行网贷等。

短短几个月后,8名被害人发现黄某开始以各种理由拖延分红的发放,最后演变成不再发放分红。等众人找黄某要钱时,黄某表示公司账户已经亏空,无力支付。这个时候,小娜等8人开始慌了,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人设崩塌

一切都是编造的

“我没有诈骗,这就是正常的公司投资运营,运营出现亏损也很正常,怎么能说我是诈骗呢?”面对小娜等人的报案,公安机关本以为是一起普通的经济纠纷案件,但随着侦查的逐渐深入,发现案件没有那么简单。

“车是贴牌假冒的,办公楼是租的,公司并没有实际运营,黄某说母亲是妇产科医生、父亲是税务局干部、老家农场养殖有200头黄牛,这些都是假的。实际上,他父母在老家务农,并且父亲卧病在床,家庭条件并不算优越,而且大部分资金都被他挪作自用了,这就是一起明显的诈骗案。”办案检察官介绍道。为进一步完善证据链,在审查案卷的同时,检察官与8名被害人进行了沟通,并调取了她们的聊天和转账记录。在强有力的证据之下,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

2023年3月,望城区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8月23日,该案开庭审理。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