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女教师遭遇爱情骗局,“军官”男友竟然是骗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双峰检察  阅读:

在一个相亲群内,年轻女教师认识了一名经济条件“优越”的“现役军官”。本以为遇到了真爱,没想到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爱情骗局。近日,经娄底市双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李某某因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相识

相亲群内邂逅“现役军官”

“他说他是北京某武警部队的现役军官,月薪有一万多元。”“他说转业后能被分配正式工作。”“他和我说他在长沙买了两套房。”2022年11月,21岁的年轻女教师朱某某在网上相亲群内认识了一名年少有为又家境殷实的“现役军官”李某某。

互加微信好友后,李某某多次主动找朱某某聊天,每天嘘寒问暖。李某某自称是北京某武警部队的现役军人,收入可观有房产,转业后有正式工作,希望能和朱某某“谈恋爱”。

综合条件如此优越的“兵哥哥”对自己表达爱意,朱某某的芳心很快被俘获。两人相“见”恨晚,相谈甚欢,感情迅速升温,很快就建立了恋爱关系。

被骗

“军官男友”老是“借”钱

刚开始恋爱时,“军官男友”对朱某某十分体贴,不仅给她买衣服、买零食,还帮她充话费,两人感情越来越好,李某某的“大方”也更让朱某某对其身份及家境深信不疑。

然而不久,李某某就以各种理由频繁向朱某某“借”钱,“部队不准用苹果手机,想买个安卓手机”“母亲生病住院急需医药费”“给部队领导送礼”“去长沙买戒指”……出于对“男友”的信任,朱某某每次都爽快地转账给李某某。

由于刚步入职场,手里的积蓄不多,朱某某“借”给李某某的钱大都是通过银行网贷、花呗等借贷平台套现得来的。在恋爱期间,朱某某共计“借”了13000余元给李某某,李某某转了5000余元给朱某某,朱某某实际损失8000余元。

“失踪”

“军官男友”拉黑联系方式

在交往期间,朱某某提出要李某某还钱,一开始李某某还转账给朱某某,只是数额较小,但之后便找各种理由拖着不还,这让朱某某对李某某产生了怀疑。

让朱某某意想不到的是,“军官男友”竟还玩起了“失踪”,不仅不回复微信信息,自己的手机号码还被拉黑,意识到被骗的朱某某立即报了警。

2023年3月,李某某被抓获归案。到案后,李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冒充军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据李某某交代,他现在没有在部队服役,也没当过兵,因为“手头紧”,便利用女性对军人的崇拜心理与对方建立恋爱关系后骗取钱财。

娄底市双峰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冒充军人招摇撞骗,其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经开庭审理,双峰县法院全部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遂作出上述判决。

近些年网恋诈骗案件屡见不鲜,不法分子常常利用被害人情感上的欠缺,运用“高超”的技巧哄骗被害人,被害人一不小心就掉进了犯罪分子精心编织的温柔陷阱,轻则感情被骗,重则人财两空。

检察官提醒,网络交友要提高警惕,不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一旦遇到借钱,务必保持清醒,多与身边亲友沟通,防止落入“圈套”;如若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尽量挽回损失。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