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深圳“9 .20”重大火灾责任人被刑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新闻发言人黄伟9月22日发布消息,包括舞王俱乐部董事长在内的14名“9 .20”重大火灾责任事故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20日23时许,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致43人遇难,88人受伤。中新社发 陈文 摄

最新进展:警方调查显示深圳发生火灾的俱乐部有民警是股东

    记者从深圳市龙岗区今天(22日)召开的“9·20”特大火灾事故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2日下午,火灾没有造成新增死亡病例。深圳市委市政府21日对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黄海广等5人作出处分后,龙岗街道党工委又免去了龙岗区龙东社区党总支书记肖伟光等两人的职务。被公安部门刑拘的火灾事故责任人增加两人,达14人。

    另据警方调查了解,这家黑心俱乐部,有民警是其股东。发生大火的舞王俱乐部原名“舞王歌舞厅”,法定代表人王静,经营地址位于龙岗区龙岗镇龙平市场。歌舞厅的股东除了法人代表王静(女,41岁,湖南邵阳人)外,俱乐部的另一股东是王静的前夫张某(龙岗海关分局的民警)。

焦点:深圳无照舞厅火灾死伤131人 赵铁锤连问为什么

    面对这样一个非法经营的歌舞厅,赵铁锤连问三个为什么:为什么这样一个无牌无照、擅自经营的单位能够长期存在?为什么这样一个非法经营的歌舞厅,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中都没有发现?为什么我们要把决心下在事后的处理上,而不是重视事前的预防呢?

    赵铁锤表示,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和讲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进一步促进安全发展;二是报经国务院同意后,成立国务院“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搞好事故调查工作;三是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四是做实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五是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在抓落实上狠下工夫。

   

    9月20日23时许,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经龙岗区消防部门全力扑救,火灾很快被扑灭,事故共造成43人死亡,88人受伤,其中51人需住院治疗。 新华社记者王传真摄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