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网游好友帮忙贷款后,为何钱财屡屡被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雷苗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如今,“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快捷支付方式已经融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种套现、贷款平台应运而生,然而,不法分子却以帮忙办理贷款为名义获取他人的账号、密码盗窃钱财。近日,经桃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肖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5年,20岁的肖某在网上玩“穿越火线”网游时与被害人谢某相识。2017年11月,听闻肖某可以帮忙办理贷款事宜,被害人谢某便两次请肖某帮忙,在“你我贷”软件平台贷款11900元,在“苏宁易购”平台套现10000余元,两次贷款谢某均已收到,并支付给被告人肖某2000多元手续费。

  但是,另谢某万万没想到的是在2018年1月至2月两个月内,他的“支付宝”和“易付宝”账号内的7390元余额竟不翼而飞,谢某立马向公安机关报案。

  原来,在办理贷款过程中,被告人肖某得知了谢某的“支付宝”及“易付宝”账号及密码,并将账号、密码、验证码保存在自己的手机中,2018年1月至2月,被告人肖某通过登录谢某的账号三次盗窃谢某钱财,共计7390元。

  检察官认为,被告人肖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案发后,被告人肖某退赔了所有赃款且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好。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检察官提醒:账号密码要保密

  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包括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和各类支付平台的账号密码等信息,尤其是不要轻信所谓的帮忙办理贷款,而将支付平台的个人账号、密码轻易交付他人,要让密码成为“密码”。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