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被一只羊绊倒所引发的官司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刘艳  来源:法治湖南  阅读:

    典型案例

  2018年5月的一天,家住芷江某村的彭某把羊放在自家田里喂食,随后彭某便回家了。不久,羊跑到了邻居杨某的菜园里偷吃了菜,杨某发现后将羊牵出菜园并拴在路边。这时,同村男子王某路过此处,因羊跑到路的另一侧,拴羊的绳子被拉直阻挡了王某回家的路,王某便上前拉羊,谁知羊突然猛跑,拉着绳子的王某因失去重心被拽倒,王某受伤并住院治疗。出院后王某找到了彭某和杨某索要赔偿,但遭到了他们拒绝,于是便将彭某和杨某一并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

  庭审中,被告彭某认为是杨某未经彭某的同意私自把羊移动并拴在路边,才造成王某被绊倒受伤的。被告王某则称,因彭某的羊吃了自家的菜,所以才会将羊牵至路边,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对。因案件属于简单的邻里纠纷,涉及标的较小,法官决定对本案进行调解结案,在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的耐心调解下,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法官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因此,法官提醒,群众对自己饲养的动物要进行有效看管,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