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法润三湘 法援泸溪 湖南律师志愿者在行动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向有刚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为弘扬法治精神、服务脱贫攻坚,近日,“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深入到泸溪、凤凰、通道、城步、新邵、古丈等贫困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泸溪县志愿者服务队由省司法厅律管处副处长鲁纪文领队,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谢沁担任队长,副主任易华志、叶翔锋、郭卫星、邹新军和委员王欢、志愿者王雪担任组员,奔赴湖南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泸溪县开展2018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泸溪县志愿者服务队在长沙西站集结后,驱车四个多小时,到达泸溪县。泸溪县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受到了县政协副主席、县司法局长符海河的热情接待。在县司法局召开的工作联络会议上,鲁纪文向全体人员讲述了本次活动的原则、宗旨及目的,听取了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杨政关于泸溪县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发展情况、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改进意见,并且为县司法局干部开展了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培训。

  随后,服务大队到司法局扶贫联点村麻垅村、庄尚村为群众解答土地承包经营问题、处理婚姻家庭纠纷、参与调解其他矛盾纠纷等活动,还现场调处了庄尚村五组土地纠纷。志愿者们到泸溪县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当地法律援助中心的制度建设和宣传推广情况,就如何加大法律援助制度宣传力度、切实维护民众合法权益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探讨,还走访了浦市镇十字街社区、解答征地拆迂土地租赁纠纷,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活动以“下基层、践初心、法润三湘、你我同行”为主题,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目标,弘扬法治精神和志愿精神,服务脱贫攻坚,主要通过开展现场咨询、法律宣讲、信访调处、基层法律服务现状及需求调研等一系列贴近民生的公共法律志愿服务,送法进基层,为偏远地区的基层老百姓提供送到家门口的优质法律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