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采石场无证经营 法院强制执行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采石场的开办是需要到国土等相关部门办理正规审批手续的,否则就是非法经营。近日,芷江法院对位于芷江高铁站路口一处非法占地经营且拒不执行法院裁定的采石场依法进行了强制执行。

  从201111月开始,该无证采石场在芷江县某村违法占用集体土地进行采石作业,主要从事板岩碎石加工及销售。据国土部门调查,该采石场非法占地面积达9698平方米(其中耕地面积9324平方米,林地面积374平方米),其行为属非法占地和破坏耕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于是国土局对该采石场进行了行政处罚,且在2016年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在15日内自行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同时需将占用的土地恢复原状。但该采石场拒不执行县国土局行政处罚决定,于是县国土局在20175月向芷江法院递交了准予行政处罚决定书强制执行的申请,法院作出了准予县国土局行政处罚决定的裁定书,并作出逾期履行,强制执行的决定。

  从法院作出裁定至今,该采石场一直未履行法院裁定,仍然在无证开采,于是法院决定强制执行。当执行法官来到该采石场时,映入眼帘的是轰鸣的机器和满天飞扬的尘土,周边生态环境也因此受到影响。执行法官向采石场负责人传达了依法强制执行通知。随后,电力部门对该采石场进行了断电处理。后经执行法官批评和教育,采石场负责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将尽快补办手续,今后将严格根据规定进行生产经营,做到不扰民、不破坏环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