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洪江“老赖”夫妻双双获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9月13日上午10点,洪江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段某、符某夫妇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 “老赖”夫妻双双当庭获刑。现场3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旁听了案件审理宣判全程。

  经查, 被告人段某、符某夫妻夫妇均系被执行人,执行人员多次对二被执行人做工作,二人仍然不愿意履行义务,并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软对抗法院执行。今年6月20日,洪江市人民法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被执行人段某、符某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6月22日,洪江市公安局依法将符某刑事拘留,并对被告人段某网上追逃。7月23日,被告人段某慑于法律威严投案自首。次日,他们家人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联系执行法官,积极配合、协助法院完成段某、符某未履行的法定义务。

  经审理,法庭认为:被告人段某犯罪以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符某犯罪以后,虽不具有自首情节,但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当庭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符某、段某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已履行全部执行义务,且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取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若干解释》第六条的规定,酌情从轻、从宽处罚。

  当天,法庭综合考虑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认罪态度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判决被告人被告人符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判决被告人段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