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打麻将打到骨折 “麻友”被判承担50%医药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陆晓晴  来源:中国法院网  阅读:

 

    老朱和朋友打麻将时发生争吵,导致其肋骨骨折。老朱遂将“麻友”小方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日前,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判决小方承担50%的赔偿责任,赔偿老朱医疗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3千余元。

    65岁的老朱退休后没什么爱好,就喜欢喝喝老酒、打打麻将,只要有空就会叫上牌友“杀”一场。去年10月20日,老朱喝过酒后,叫上小方和另两个“麻友”到家打牌。大家玩得热火朝天,但是在为一张牌的“碰、吃”问题上,老朱和小方发生口角。两人为此都很较真,吵了起来,老朱抓起一把麻将牌就朝小方身上扔,小方火了,和老朱扭打起来。不料在此过程中,老朱撞到桌椅并倒地摔伤。经医院确诊,老朱头部擦伤,腰部肌肉挫伤,左侧第十根肋骨骨折。上海市公安局伤残鉴定中心鉴定构成轻微伤。为此,老朱起诉至法院,要求小方赔偿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计近万元。

    在庭审中,小方辩称:两人确实扭打在一起,但是后来被拉开了,老朱是自己被水滑倒的,跟自己没关系。故不同意赔偿。

    经审理后法院认为,公民享有生命健康权,侵害公民身体造成伤害的,应当按照所负责任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受害人对于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害人的民事责任。小方提出老朱的伤是自己摔伤,缺乏事实依据,法院不予采信。双方发生纠纷,未采取合法的手段维护利益,造成老朱受伤,双方对此具有同等过错,因此对于老朱的损失,小方应当承担50%的赔偿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