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6.26"邵阳市大祥区积极组织宣传禁毒知识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邵阳律师  来源:http://www.164885.com  阅读:

邵阳市大祥区禁毒宣传活动在城南公园广场举行  海永恒摄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邵阳市城南公园广场彩球飞场,热闹非凡。大祥区在此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禁毒知识活动:文艺表演、发放宣传单、法律咨询、“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万人签名等等,吸引了过往群众,大家对禁毒宣传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背景资料:

    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律师提醒

    青少年如何防止吸毒?

    1、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2、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

    3、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4、不结交有吸、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要劝阻,二是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5、进歌舞厅要谨慎,决不吸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

    6、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引诱、欺骗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要吸第三次。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