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16岁少女被养父霸占性侵8年致孕 (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  阅读:

没有监护人签名,就无法引产。看着一天天大起来的肚子,小洁愁白了头。黄嵩 摄

     近年来,儿童遭受性侵害的案件频频发生,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但绝大多数未成年人在遭遇性侵害后往往选择当一只沉默的羔羊,他们的身心创伤也未能得到及时弥补。日前,因为一次街头的偶遇,家住广州市珠村的小洁(化名)不经意间揭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以及遭受养父刘某性侵害的经历。

    昨日下午,瘦小的小洁挺着与年龄及身材不相称的大肚子缓缓地走在天河黄村的小巷里。今年8月将满16周岁的她,从原先和养父居住的珠村家中偷跑出来后,近期一直在黄村的亲戚家暂住。“孩子是养父的。”小洁低着头喃喃地说,她腹中的宝宝有7个多月了,去年11月份她知道自己怀孕后慌了神。跟养父说后,刘某就拿着小木棍作势要打她,并恐吓她不许跟外人讲。今年3月份,小洁的肚子渐渐大起来,眼见隐瞒不下去,刘某就将她关在屋内不再让她出去。

  离奇:街头偶遇姐姐

    小洁说,尽管刘某每天做好饭菜,但一直关在屋里她还是闷得慌。“街头的一次偶遇让我知道了还有亲生父母在。”今年5月26日她从珠村家中偷偷跑了出来。在街头她碰到一个同样来自湖南邵阳的女孩小丽(化名)。两人越聊越投机,小洁忍不住大吐苦水。小丽对小洁养父的行径愤怒之余,又觉得小洁长得很像自己的同父异母妹妹。

    原本来黄村喝喜酒的小丽见到家人就跟他们说了小洁的事情。这时,小丽的哥哥听出了端倪,因为他知道自己有一个异母妹妹在出生仅仅两天后就被辗转送给同乡人刘某。一群人在老乡的帮助下找到了小洁。“她们姐妹和母亲的眉眼处长得特别像。”小丽的丈夫马先生告诉记者,小洁除了有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妹外,还有一个亲生姐姐在老家。见到小洁的人几乎都会惊呼她跟亲生姐姐长得很像。

    倾诉:8岁开始受侵犯?

    小洁坐在一个小圆凳上,低着头告诉记者,从小就只有养父带着她,养父一直没有结婚。在湖南老家时,她读过三年小学后就呆在家里面,养父则在田里做农活。

    2004年,她跟随养父来到广州,刘某自己在珠村附近拾废品,每个月的收入在20多元至100多元之间。期间,刘某曾经断断续续帮她找过工作。小洁说,她在厂里打工的时间差不多有两年,都是一些包装、制作卡片的活计,月收入有七八百元,但是从今年三月份肚子大起来后就辞职了。

    说起被养父性侵害的经历,小洁猛地一抬头,两行眼泪就哗哗地流了下来。她哽咽着说,从8岁起她就被迫跟养父发生了性关系。当天养父打了她,威胁她绝对不可以将这事说出去。之后,她被关在屋里10多天,后来刘某才放她出去透一下风。此后,刘某就时不时跟她发生关系,也不时拿着棍子威胁她绝不可将家事告诉别人。

    当被问起为何不趁着打工出门的机会逃跑或求救时,小洁握紧了拳头说,“打怕了,根本不敢”。

  巧合:派出所偶遇养父

    “真没想到这孩子居然遭遇了这些事儿。”马先生说,在大家的耐心询问下,小洁断断续续跟他们说了这些年来的遭遇。听后几乎所有的人都跳了起来,大家决定立即报警,一群人5月26日傍晚就奔向了珠吉街派出所。可是刚进派出所大门,他们就看见一个中年男子面带笑容,兴奋地说“来了,来了”。

    据一名警员称,那名中年男子正是小洁的养父刘某。刘某回到家中见小洁不见了,心慌慌便报警寻人。马先生说,警方当即就将他们双方分别审讯。

    “他收养小洁时应该只有34岁左右。”马先生说,在派出所时他看到刘某的身份证,按小洁的年龄推算,当年刘某收养小洁时的年龄并不合法,因为按照《收养法》的规定,无配偶的男性收养女性的,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的年龄应当相差40周岁以上。

    为难:引产没有监护人签名

    当问起对养父的感情时,小洁喃喃自语:“他简直猪狗不如,我恨他,从8岁那年就恨起。”在报警的第二天,小洁就告诉她刚刚相认的一群亲人,她决定放弃肚中的孩子,重新开始生活。

    可就在这时难题又出现了。“肚子里的孩子一天天长大,再拖下去不知如何是好。”马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小洁已经上了其养父刘某的户口,两人为父女关系。在去医院咨询时,医生表示如果要引产需要小洁的合法监护人前来签字。而随后警方告诉他们根据户口目前警方能认定的小洁合法监护人是刘某。马先生说,听说刘某被拘留了,这样一来不知道谁能在监护人一栏上签字。

    警方:养父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获悉,天河警方已经将涉案人员刑事拘留,该人员也承认在女孩十二三岁的时候与其发生性关系,但目前证据只能显示16周岁女孩怀孕。其他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至于女孩的其他事项,包括快要出生的孩子,当地街道、区、市妇联已经介入此事。

    律师:两途径弥补“监护人空白”

    易春秋律师事务所王旭阳律师表示,目前,小洁可以通过两个途径找到有效监护人。根据相关法律,小洁可到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以及街道办事处,由当地居委会以及街道办事处指定一个监护人。

    同时,由于小洁已经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亲,可以到当时办理领养手续的公安机关,开具相关亲子证明。或是到公安机关进行基因鉴定,只要证明小洁与其亲生父母有亲生血缘关系,父母便可以成为法律上的监护人。同时,他表示,小洁养父的行为侵犯了小洁的人身自由权以及性自由权利,且情节恶劣,可处以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并追讨相关的经济赔偿。

    王律师表示,目前此类案件并不多,加上由于涉及个人隐私,大多数受害人不愿意公开,广州市内被发现的遭亲人侵犯的案件属于极少数。

    心理专家:“羔羊”为何沉默?

    记者采访了本报的心理学专家武志红,他对于这个女孩子一直从8岁开始就愿意做一个沉默的羔羊,有以下的心理分析。

    首先,她确实是受到了现实的威胁,养父刘某用棍子等手段来威胁她,她很怕,她怕万一泄露出去会遭到更大的惩罚。其次,她初次被强迫发生性关系的时候才8岁,那时候她对于性方面肯定是懵懂无知的,她并不知道这种责任所在,甚至她可能会以为是由于自己的“可爱”等原因导致了性的发生。

    所以,她会觉得自己很“脏”,她会羞于跟别人提这个事情,她会把责任怪在自己的头上,她并不知道这个责任是在于养父刘某,在于刘某的强迫。另外,从小到大,她只有刘某养父这一个亲人,就好比在专制社会,君主说了算,她是不敢反抗的。而且如果把刘某送上法庭,她会想:我还剩下什么呢。这也是她一直沉默的原因。 (张丹羊 陆建銮)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